之后

之后的路该如何走呢?

人生到了每个阶段总会不知不觉想起这个问题。不管是五年,十年,同样的问题但因该有不同的答案。因为我们都会尽力地去求上进,而不是一直停留在一个阶段。如果是这样,那他的之后只不过是如此罢了。

经过了这次的考验,自己到底学到了什么?
之后该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强?
如何去改进?

似乎又有新的计划。希望不会像往日一样波折从从。 那么多的起伏,终于平息了。日后要从新出发,打造更好的出路。

平时比较善于靠自己的我,以后也会一样。因为我相信, 不管再大再稳的靠山,终究不是自己创造出来的。只有自己打拚的江山才是最可靠的。
可能许多人不认同,因为没有靠山等于一败涂地,但那么轻而易举能得到的所谓“靠山”, 又怎能确定不会一夜之间经不起暴风雨而倒下呢? 我很确定的说,你是不会懂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不是你的江山,远方的路对你而言不重要,因为眼前的靠山已遮挡住你本人的视线了。

反而困难从从的江山让我领悟到,为了自己的目标奋斗的满足感与努力是辛苦不断累积的经验。即使金钱上弥补不回,但这经验是自己一无所有直道拥有一些起步的奖励。轻而易举得来的金钱反而让人变懒散,变自大,变满足。也是所谓的为钱而活。这种生活我相信每个人都在过,而少数人会选择抵抗命运去实现自己的心愿,勇闯自己的一片天。

舅舅刻苦铭心的一句话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与其一辈子帮外人打工,何不自闯一片天。之后子孙的日子也不用辛苦受委屈了。”

我是以这句金言为目标。宁愿自己辛苦,也不会让身边的家人辛苦。

虽然本人非常不满最近耳边所听到的一些侮辱。但很感谢他们赐我冲刺的力量,往更高的目标前进。谢谢你们的“忠言逆耳”,我会铭记在心。

好想念一些朋友。好友也要飞去北京念书了。希下周望在她飞之前能与她碰面。。。

玲子。

3 thoughts on “之后

  1. Hello girl! Haha, fei chang chim de hua yu, but wo hen tong yi ni de xiang fa! I’ve never read so many chinese words these days lol. 🙂

  2. Good to be able to sort out the direction,and where you want to work towards to.

    Personally i think such situation is like the quarter-year crisis (i am experiencing it) when you start to think of what,and how you going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Be it Career, or Love life..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will be supporting you! =)

    Take care there!

Leave a Reply

